文乃的幸福理论

都要幸福啊

【毕侃】轻佻

子曰:

非主流包养关系,一发完


ooc,勿上升


人设,自己看吧,大概是互宠




1.


是夜,B市后海,入目皆是灯红酒绿。


范丞丞看着那道身影自逆光处走来,身材高挑,神情倨傲,生生自带一层清辉,割裂了这俗世斑驳。


大约是刚刚才下了飞机,那人脸上还带着一丝疲色,于是他摸了摸下巴,不怀好意的说,“人已经在里面玩了两个小时了,昊昊也在。”


果不其然的,风尘仆仆的青年立刻冷了一张脸。明明是三伏天,这人四周倒是比空调还凉快。


李希侃感受到这股子冷意的时候人已经有些不太清醒了,身边的黄明昊和他半斤八两,两个人各抱着一瓶洋酒,嘻嘻哈哈的玩着十五二十。


黄明昊又输了一把,一边吹了一口,一边不甚气愤的怒道,“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没错。”李希侃附和。


毕雯珺疲惫的按了按跳动的太阳穴,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是你惹Justin了?”


没想到范丞丞以同样的眼神望了过来,仿佛在问,“你是不是又犯了什么事?”


一阵沉默,两人对着这对开始耍酒疯的‘酒鬼’一筹莫展。


毕雯珺觉得范丞丞太过纵容黄明昊了。


平日里百依百顺也就罢了,现在上升到夜店蹦迪也不见阻拦一下。这种娱乐场所,哪怕再高级,人面兽心的渣滓也是不缺的。黄明昊再怎么机灵,一杯加了料的东西下去,万一出了点什么事,范丞丞这个护犊子的小霸王估计得把这后海的天都给捅了。


当然,他此时如此不满,更多的是他没想到李希侃和黄明昊才认识一个礼拜,就已经‘一见如故’到相约后海十五二十了。


而范丞丞也是想不通为什么毕雯珺会和李希侃好了这么久。


要说是为了美色吧,李希侃当然也是有的,从里到外,又软又媚,一句天生尤物不为过。但是再美的人,看个三年五载的也该腻味了吧?何况比这位好看的也不在少数,这些年前赴后继的来撞毕雯珺这座冰山就没断过,也没看到有谁得到了什么青睐。


说白了,毕家的十公子俨然就是根天生的木头,万年的铁树。一朝开花,对象不是个门当户对的千金贵女也就罢了,靠钱养起来的金丝雀,居然还是个带把的。


要知道,当年这事在他们这群大院长大的孩子里传开的时候,多少想扑毕家这团火的飞蛾们锤足顿胸,只恨生为女儿身。


当时不知道多少人等着看情窦晚开的毕十少什么时候失恋,甚至开局打赌的也不在少数。


然后,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直到第五年,毕雯珺踩着一众兄弟姊妹的心机阴谋,继承了整个毕家。当初不看好的声音都消散了,所有人也已经默认李希侃毕家‘十夫人’的身份。


而李希侃本人只是冷眼看着其他人对自己的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反转。


当初不拿正眼看他的人现在都在他面前卑躬屈膝,谄媚的嘴脸与曾经眼底的轻慢简直荒谬的像个笑话。他也顺着这群人的人心意,从当初温顺乖巧的金丝雀变成恃宠生娇的十夫人。


奉承和讨好一应笑眯眯的接纳,不怀好意的拉拢与请求则故作无辜。诚然他这个十夫人在那些人心里也不过是个了为了钱暖床的妖艳贱货,他们又何必来委屈自己恶心他呢?


2.


今年是毕雯珺和李希侃‘在一起’的第七年,严格来说,是单方面包养关系的第七年。


毕雯珺对他自然是没得说的。


他一个四肢俱全,五谷皆分的大男人 ,生生被他当成了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玻璃娃娃,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说一句当祖宗供着也不过分。


他不想混吃等死,想重操旧业去娱乐圈闯荡。于是就有了专为他一个人服务的工作团队,小到助理,大到经纪人都是有口皆碑的业界楷模。


当红流量求都求不来的剧本信手拈来,一线大咖挤破头的高奢代言也是唾手可得。


虽然一直被叫着花瓶,不温不火,但是李希侃还是真心喜欢自己的这份职业的。


然而,他还是小瞧了毕雯珺那比针尖还细的心眼。


平日里自己多看一眼帅哥美女都会令他冷下脸也就罢了,他一个演员难免有吻戏床戏这种亲密镜头,哪怕不到这种程度,仅仅只是一个拥抱毕雯珺也受不了。


当然,以毕十爷今时今日的定力,喜形于色是不可能的,即使再不满,他的表情也是淡淡的。一开始李希侃只当这种事是个例,他撒个娇也就过了,日子长了,敏感如他,自然也对他的心情了然于胸。


毕雯珺这个人,不开心的表现通常是三个,话变多了,嘴变毒了,床上的花样也玩的多了。


这次拍某青春校园电影的时候有一场拉灯的床戏,他只扒了演女主的女演员半边衣服,然后搂着衣衫不整的她躺下,开始接吻的时候镜头就拉远了,他根本连女演员的唇都没碰到。


然而导演执镜太好,后期技术更是过硬,那一幕在完片里那叫一个唯美,既青涩又欲,看得人浮想联翩。


毕雯珺在S城看首映的时候差点没把整个电影院给掀了。


于是在他披星戴月赶回B市的晚上,新仇(夜店蹦迪)加旧恨(新作床戏),李希侃差点被他整死在床上。


当夜做了一回后李希侃酒已经醒了一大半,又来了一回后人就有点扛不住,哥哥爸爸老公喊了一圈,平日里不愿意尝试的姿势也由着他摆了,要不是最后他实在受不了又哭又叫,他真的怀疑毕雯珺是不是不打算让他全须全尾走下这张床。


不过,虽然做的激烈,但是自始至终毕雯珺也没有弄伤他,也没给他弄那些七七八八的道具情趣。这么多年过去,两人的动作生活一直很和谐,即使弄了几乎一宿,受到的伤害也没当初两人摸索着欲望这回事时挨过的多。


做为一个爱岗敬业的金丝雀,李希侃对毕雯珺一直是驯服的。毕竟他也没有既干了服务性行业,还要给自己立标志性建筑的节操,从答应接受潜规则起他就把羞耻心丢一边了。


到底是这些年被养娇气了,稍微不顺心就受不了。要是换到几年前,哪怕毕雯珺要和他玩点十五度灰,他也能面不改色的在他床上躺平。


这会儿,毕雯珺憋着的一口气早随着他刚刚徒然拔高的哭腔给吓咽下去了。


于是放低了架子,抱着人在怀里哄,“哭什么呢?我弄疼你了?”


那倒是真没有,除了腰上有几个指痕,有点酸痛以外,他整个人从上到下真真是一点伤也没有。


但是他还是不想说话,也不知道是生毕雯珺的气还是不敢面对越发娇气的自己。


“我抱你去洗澡,嗯?”


向来不善言辞的人也说不出什么太安慰人的话,就像他的喜欢也只是二十四小时为他开机,想要什么东西都双手奉上,开心的时候顺着,不开心的时候陪着。


他从来不说,李希侃也从不来不懂。


他毫不掩饰对他的依赖和迷恋,却又吝啬的不肯把一丁点的真心给他瞧见。


金丝雀,就该是个安分守己的玩意儿,不能有了宠爱,就忘记本分。


对李希侃来说,这种可近可远的距离,让他不得不多想,又不敢去多想。


3.


记得第一次见毕雯珺的时候,他还不是现在的毕十爷,只是毕家众多继承人中并不出众的一个。


毕家是四九城里数一数二的豪门贵胄,毕老爷子风流成性,早年原配去世之后,陆陆续续的有过三四个续弦。家大业大,‘姨太太’又多,算上那些夭折的和少数私生子,毕雯珺就排在了第十,这还不算那些和他年纪相仿的侄子外甥。


因为是老来子,他的亲生母亲又是老爷子晚年最得宠的那个,所以他在毕家的地位还算不错,圈子里的人也毕恭毕敬的尊称一句十少。


而李希侃当年只是个小作坊捧出来的二线小主播,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年也能赚个相当不错的数字。只是后来平台直播产业飞速成长,导致圈子资源紧缺,竞争加大。高压之下,老一辈开始不择手段,只为稳住地位,而新人已经大量涌进,来势汹汹。推手公司应运而生,国内的一些大型企业也将眼光投向了这个新型产业。


不到半年,犹如大浪淘沙,没实力超群的公司和百万铁粉作支撑的老牌主播倒了一个又一个,李希侃真算不上是其中最特别的那个。


于是,他眼看着公司用非法手段将以往当做摇钱树,恨不得一生一世将她供养的一姐,送上了某房产商的床。


一姐第二天在公司闹鸡飞狗跳,对着公司高层一边哭还一边骂,一副贞洁烈女被玷污,活不下去也不想让害自己的人好过的架势。


某一瞬间,李希侃甚至以为她会不顾一切的和这个圈子做告别了。


然而,他到底天真了。


人,一旦过惯了万众瞩目的生活,自然是舍不得放弃这份矜贵的,哪怕,维持这份体面,需要付出所有的自尊,也在所不惜。


大约一个月以后一姐顺利从主播网红变成了三线小演员,她身边的人却不是当初那个房地产大亨。她自己勾搭到了一个二代人物,人傻钱多,很是舍得下本钱哄自己的小情儿。


如今言笑晏晏的一姐,和一个月前哭的肝肠寸断的人,真真是一点儿联系都扯不上了。


不久后,就像当初卖一姐那样,皮相甚好,年纪又嫩的李希侃成了公司的二选目标。只不过,强买强卖变成了你情我愿。


李希侃说到底,也不过是俗人,所以他,没有反对。


似乎从小到大他一直是个逆来顺受的人,父母离异之后各自有了家庭,无论在哪边他都是多余的,尤其是后来有了弟弟妹妹,他更是成为了两个家庭里不尴不尬的存在。


于是高考过后他选了离老家最远的城市,因为长相好,在街上被人忽悠着进了圈子。


虽然公司小,但是五脏俱全,给他请了老师专门上课,唱歌跳舞是必修的,还会教他一些直播的专业话术,以便能更好的从直播观众口袋里掏出钱。


虽然始终没有成为一线主播,但是李希侃还是很享受这个圈子带给他的一切。他不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有很多人会注视他,他开心或者不开心都有人陪着他。哪怕只是很普通的小抱怨和小推荐,那群观众都会很给面子的开导他或者吃下他的安利。


想要得到,就必须有付出,这个道理,亘古不变。


但是李希侃到底还是高估了自己,富婆们都不喜欢他这种弱不禁风的白斩鸡,看上他的多数是那些喜欢鲜嫩可口美少年的猥琐富商。如果不是颜控属性在那段时间掌控了大脑的运作,他想他大概也等不到毕雯珺出现了。


失败了几次之后公司狠狠的对他进行了思想教育,连敲带打,威逼利诱。终于使他下定决心,放下这最后的底线。


谁知道,那一次就让他遇到了毕雯珺。


会员制的庄园别有乾坤,原本这种高端会所也轮不到他们公司这么个小作坊来塞人的,但是其中一个二世祖似乎在某次线下嘉年华活动的现场看过他,觉得他好看就留意到了。


二世祖虽然有点花心,换人很快,但是对待情人还算大方,人长得凑合,就是矮了点。李希侃觉得,这桩买卖尚能接受,于是便软了姿态,决定搞定这次交易。


敬酒的时候二世祖指着毕雯珺介绍说,“这是毕家的十少爷,你叫十少就好了。”


“十少好。”李希侃不动声色笑着举起杯,是他对着镜子练习过数万遍的八颗牙齿。


眼前的毕十少比他更像个出来潜规则的,精致的眉眼艳若桃李,过于立体的轮廓让这份精致更显凌厉,虽是标准的美人脸,却丝毫不觉得女气,是那种男人女人都会喜欢的好看。


那时候的毕雯珺远没有后来的不动如山,在看到李希侃第一眼就觉得这人像个没断奶的毛绒幼崽,五官小小的,骨架小小的,说话也是细声细气,大写加粗的乖巧温顺。


二世祖是个混迹风月场的老手,看到毕雯珺露出了和方才高冷美男形象完全不符的神色,立马心领神会。


虽然看上的美人还没来得及下手有点可惜,但是若是能卖个人情给毕雯珺,也绝对是笔稳赚不亏的买卖。于是在他的推波助澜之下,李希侃被糊里糊涂的推到了毕雯珺身边。


毕十少不善言辞,全程也不怎么说话,李希侃只好在公司负责人和二世祖不断的眼色暗示下磕磕巴巴的想和他搭点话。没想到适得其反,毕雯珺觉得话唠的小动物真的很吵,但是他也不会说出什么重话。


于是不会转弯的十少只好实话实说,“真的很吵。”


原本热闹的包间因为他这句话蓦地停止了一切喧哗,气氛是一刹那 的冷肃。还在拉局的二世祖很快的反应过来,暧昧的在他俩身上打了个转,寻了个借口将其余人都带出去了。


临走前公司的负责人在李希侃耳边轻声嘱咐了一句。


李希侃福至心灵,也觉得自己可能不够热情,于是在所有人走后主动的坐到了毕雯珺腿上,成功的将人吓了一跳。


其实他也不知道负责人说的主动点是多主动,但是直接上去脱衣服这种事他是万万做不来的,即便眼前的人长得相当秀色可餐。


毕雯珺不是没有见过这么热情的想要爬上他床的人,但是多数都是女人,哪里见过这么不矜持的少年。


怀里的人儿软软的,整个人毫无攻击性,而且他身上似乎带了点若有似无的椰香味,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是现在唯一能感受到的,在那一时间他的耳朵涨得通红。


惯性敏感的李希侃那还能看不出他的一切表现,他当然不会以为眼前人有多纯情,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和大家好像都是误会了什么。


讪讪的人主动从人腿上下来,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呐呐道,“对不起十少,我想,我也该走了。”


说完,也顾不得看他脸上的神色,只觉得迫不及待想献出去的自己简直蠢爆了。


于是,撩了一下便失去勇气的小动物,落荒而逃。


毕雯珺,“......”


4.


后来,李希侃又被负责人带了两个局。


好巧不巧,一次正遇到毕雯珺来这边吃饭,局上金主们有点小钱但是地位不高,好不容易遇到个更有身份的当然忙不迭的上去套近乎。


毕雯珺的眼睛在他们中间扫了一遍,也没有给李希侃多余的眼神。然后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居然主动邀请这些人一起用餐,于是显得多余的“交易品们”,自然而然的要有眼色退下了。


另外一次他总算成功的将自己卖了个好价钱。


对方是个豪门新贵,年纪看着不大,但是素质很不错,第一次没有直接和他上升到肉体交易上,反而有点像是第一次走旱路,还在摸索当中,想尝个鲜。


李希侃对这种金主自然是感觉捡到宝了,两个人一起摸索显然也给了他很长的心理舒缓期和调节期。直到后来亲亲抱抱已经十分熟稔,也便到了直上本垒的时候,他自然而然的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于是,约了时间,领了房卡,李希侃提前一小时到房间给自己洗了个澡,又按照之前看过的科普做了前期准备,毕竟是第一次,他不想自己血染床单。


谁知道,当他说不上是紧张还是兴奋的跑过去给人开门的时候,外面站着的不是他的小金主,而是一脸寒霜,肉眼可见心情欠佳的毕十少。


这就很是尴尬了。


他呐呐的也不知道该关门还是该说点什么,反而惜字如金的毕少爷扭曲着一张俊脸,声音像是淬了冰,“你不是想卖给我吗?”


李希侃,“......”


毕雯珺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尤其是看到李希侃只穿着一件黑色衬衫,下裤失踪,光裸着一双大长腿来给自己,不,或许应该是给陈二那个混蛋开门。


他就这么缺人吗?!


原本他也没想过真的要走上包养金丝雀的不归路,偏偏陈二那个不着四六的家伙非要来他眼前‘炫耀’。


其实这根本没什么,人家你情我愿,钱货两清,和他毕雯珺没有半分钱关系。可是他越听越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偏生眼前的两个人还在下流的调笑。


“你是不知道,虽然不是什么出名的小明星,但是那脸蛋那身材,绝对不比你养的那个当红小歌手差。”


“陈少有福气啊。”


“那倒是,虽然熬了三个月才等到他成年,但是之前尝过点甜头,滋味相当不错,我和他约了十二点,就不.....”


话还没落音,面前就出现了毕十少那精致到有些许邪气的脸,他不耐的蹙起眉,说的话像是一字一句从牙缝里挤出来,“房卡给我。”


被打断的人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楞楞的直接将自己的房卡递到了他手上。


“房号。”


“10...13...”


现在想起来,毕雯珺觉得,他当年或许对李希侃,是一见钟情。


5.


不想让别人觊觎的最好办法就是将他变为自己的所有物。于是,兜兜转转,在十八岁生日当晚,李希侃还是成功的拿下了他的毕少爷。


第二天睁眼的时候,入目皆是满室春色,散落一地的衣物大多已经不是那么完整的了,不是崩了扣子就是皱巴巴的看不出原型。


毕雯珺洗完澡出来,柔软的发耸拉在头上,软化了他周身的冷冽,漂亮的眉眼也是褪去了攻击性,变的温柔了很多。


毕十少,真是个美人呀!李希侃抱着被子,脑子里胡乱的想着。


毕雯珺望过去只看见他甜甜的笑,眼睛都笑没了,活脱脱的狐狸样儿。


心下一软,便对他说道,“以后,就跟着我吧!”


虽然那时候他还没有完全掌控整个毕家,但是十少要捧一个小主播还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在他壕无人性的金钱攻势下,李希侃在众多哗众取宠的主播上位史上另辟蹊径,用最为简单粗暴的真金白银堆砌了一条康庄大道。以十八线过气主播名头勇夺了当年多家流量平台联合举办的PK赛,力压众多百万人气主播,一战成名。


不管是来膜拜土豪的,还是别家跑来黑酸挑的,反正他的名头是彻彻底底的响了,直播间观看数也是蹭蹭的往上涨。原本他觉得毕雯珺捧自己上神坛的700w花的有点多,但是等他粉群稳固,初具规模之后,直播礼物和邀请他做推荐的厂商也越来越多,他每月领到手的工资和分红也直线上升。


一年算下来,已经差不多能抵掉过半的投资了。


他知道毕雯珺压根不在乎那点钱,所以也没想过还,只是在日常生活里越发的温顺了,几乎百依百顺,十少让他往东绝不往西,十少让他躺平他绝对自己洗白涂香做好前期准备乖乖掰开大腿等他。


虽说是不甚光彩的包养关系,但是毕雯珺却没有想过将李希侃锁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


那时候美妆博主还没有成为大热趋势,李希侃只是无意间在直播的时候露出了自己身后那铺了一柜子的化妆品,便被眼尖的粉丝们截图疯传。


于是,散播开了之后无数到了爱美爱化妆年纪的迷妹涌进直播间,和他一个娱乐博主聊起了护肤与彩妆心得。


作为公众人物,当然是要以最完美的姿态出现在大众视线里。圈子里不管男女,开播之前都是需要化点什么的,就算只是上个口红,在镜头前的气色也会很有提升。


毕雯珺除了看李希侃的眼光有点弯,其余地方十足十的钢铁直男。


他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个圈子里的男人都要化妆,涂口红画眼线扑眼影,弄得比小姑娘还细致,在他看来本来就长得不怎么样,捣鼓的再好看又有什么用呢?


但是他似乎忘记了,李希侃从来都是化妆的。


因为总是嫌弃自己的眼睛不够大,所以他通常情况下都会化点眼线让自己的眼睛显得更有神一点,必要的时候也会扑点眼影,涂点口红。


比如毕雯珺二十岁生日那天他穿了一身订制的情趣狐狸套装,为了配合这套衣服他花了两个小时画了个妖媚的妆容,惹得平时十分有节制的十少跟吃了药似得在床上差点把他整个妆都给啃没了。


用现在的话来说,毕雯珺这种人,应该叫双标,或者,真香。


意外解锁了美妆博主身份的李希侃十分上道的就走上了这条康庄大路。


其实他主要的护肤品都是毕雯珺掌管的彩妆公司根据他的肤质和需求特制特配的,市面上根本买不到。而且每瓶所需的原材料十分不亲民,一套下来花费离谱。这种东西他也不敢推给粉丝。


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又满足粉丝们的需求,他只好放弃护肤品,只推荐彩妆,而且不缺钱的他自然不需要接受厂商的贿赂昧着良心推荐那些主打款。


更多时候,他的推荐单品都是自己用过,且性价比的确很高的商品,偶尔会有少数价格会比较高,但是的确很好用的好货。


这就可怜了毕雯珺。


出差变成代购,一个箱子过去两个箱子回来,自己的箱子空空荡荡只有几件换洗的衣服,而另一个箱子满满当当,装满了李希侃点名想要的各种瓶瓶罐罐,每一个还都是按照出发前他给他写好的清单一个个对号去挑的。


6.


后来,毕家的老爷子身体愈发差了,底下一帮儿女孙子都想着他掌控的那些荣华富贵。


一将功成万骨枯,胜利者永远只有一个。


在毕雯珺成功之前,没有一个人觉得最后成为掌权人的会是他这个各方面都不够出挑的十少。因为这些年他经手的产业,皆是不功不过,虽不至于亏损,却也没有太大的起色。


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想要坐上那个位置。


但是后来他想了,因为李希侃。


他是他养的小狐狸,过惯了锦衣玉食,一身冰肌玉骨都是他花费重金堆砌起来的。如果失势,他没有把握成功上位的人能留给他应得的那份遗产。


他和李希侃没有一个好的开始,这是他不能改变的。


如果五年前没有他,李希侃大概会成为陈家二少第不知道几任小情人,然后喜新厌旧的二少不用多久就会另结新欢,那么,被抛弃的李希侃呢?是会重新找下一个饲主,还是.....


光是想到这些可能,就让他几乎要崩溃。好在,他能够把握他们的结局,他会给他最好的。


最好的生活,最大的体面。


而这个希望是不能寄托在别人身上的。


于是,他成为了十爷。


如果李希侃知道他当时的想法大概会想自挂东南枝叶。


天知道虽然他曾经的确走错路,但是跟了毕雯珺以后他已经清楚明白的知道了自己当时是多么的傻逼,发现自己对他动了心之后就更是恨不得将当初的自己掐死。


无力改变既定事实,让他一直很自卑,觉得在这段关系里,他始终低人一等。于是一边小心翼翼的伺候着,一边提心吊胆的担心被腻味。


在毕家那场长达两年的夺权期限里,他关掉了自己的直播间,结束了和原公司的合作,专心致志的当起了毕雯珺的支柱。


他没有毕雯珺聪明,也从未学过关于金融管理方面的知识,于是只能力所能及的帮一点是一点。


一开始还只是处理一些生活上面的琐事,然后毕雯珺要了他去当自己的助理,亲自教他一些简单易懂的专业知识。后来他上了道,凭着自己的巧舌如簧,渐渐地从他身后站到了他旁边,最后能独立代表毕雯珺上谈判桌。


事情尘埃落定的那天,毕雯珺抱着他在那张确认了毕家下一任董事长归属的谈判桌上抵死缠绵。结束的时候他累的几乎在他怀里溶成一滩春水,腿也合不拢,甚至大腿根部还在微微颤抖,大脑空荡荡的,只有迸发的愉悦过后冗长的倦怠,俨然还未晃过神。


他哑着嗓子问毕雯珺,“我们成功了,你开心吗?”


“辛苦你了。”他答非所问,只是意犹未尽地亲吻他的耳畔,“我不想你这么辛苦,你生来万千宠爱,我却只想你独我一人。”


李希侃怔了片刻,乖乖把头凑到了对方肩窝里,不做声了,那是他第一次,切切实实的感受了幸福。


7.


在一起第十年。


李希侃终于看清了毕雯珺无声的温柔下从未刻意隐藏的真心。


时间真的是个好东西,原本的一叶障目在岁月的流逝里变得不值一提。感情如果不是双向的,又怎么会有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况且毕雯珺的温柔也并不是随意存放,这么久以来,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能得到他的这份体贴。


在提心吊胆的这些年,毕雯珺早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真心,只不过这份温柔遮住了李希侃的眼睛,让他一叶障目。


从一开始就展露出的占有欲,到后面为他付出的心力,为他敛下的骄傲,笨拙的迁就,以及近十年的陪伴。


他今年二十八了。


而今天,是毕雯珺二十九岁的生日。


不过天公不做美,他在祖国的南部拍戏,他的十爷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出差。


国内零点的时候他拨通了毕雯珺的电话,虽然有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但是中国人毕竟还是以国内的时间为准。


而他的电话毕雯珺向来没有错过过,很快那清越的声音便传了出来。“希侃?你还没睡??”


“老毕。”李希侃有些紧张的握紧了手机,“我有话想跟你说。”


“怎么了?”毕雯珺有些不安,他印象里李希侃很少用这么正经的语气和他打电话。


感觉到他的情绪,李希侃深吸了一口气,恢复了平时软软的声调。


“今天是你生日。”


“过了今天,你就虚岁三十了。”


“三十而立,你该成家了。”


“你觉得我做你的新郎,怎么样?”


李希侃发誓,这是他二十来年做过的,最勇敢的事情了。说之前他脑子里闪过无数情绪,紧张,激动,兴奋,甚至还有一丝害怕。而说出口之后,他只觉得如释重负。


毕雯珺被他连珠带炮的语气逗笑了,这个笨蛋大概还不知道,自己一紧张就会话也说不清楚,跟个话唠似得,语速飞快,让人只觉得好吵,又听不到重点。


就跟当年第一面的时候,一模一样。


话唠小狐狸,想摸,又想欺负。


“我觉得不怎么样。”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才坚定的补上了一句。


“你早已是我的新娘了,十夫人。”


毕雯珺从小到大没有喜欢过别人,初恋就是李希侃,从情窦初开到瓜熟蒂落,他们走过了漫长的十年。所有有关爱情的脉络他都是从李希侃身上体会到的,他可以肯定,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会让他感受到这样热烈的情绪了。


其实他早已买好了戒指,只等着回家便套在那只小狐狸指头上。


没想到,求婚这件事居然被他抢了先。


不过仔细算来,当初提出在一起的是他,如今步入人生下一个阶段,也算是一人一次,十分公平。


日子还长,此生,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460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