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乃的幸福理论

都要幸福啊

【皇权富贵】Consuming Me 10(终章)

稚姩:


病娇富贵切开黑










10


 


范丞丞脑海里一直纷乱的交杂着梦中的场景,然后又不停地告诉自己那不过是一个梦,那人没说过让自己去救他,他什么事都没有,然而自我安慰的说法仅存一秒又立刻被推翻。


 


他想起了白天的时候自己狂奔回了家打开电脑,然后就一直盯着电脑搜出的那句话看,不知道看了多久,他也忘了自己当时想了些什么,最后浑浑噩噩的换了睡衣一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


 


却希望你救我。


 


“会还给你的,你的血和痛,都会还给你的。”


 


 


 


门一破开,强烈的血腥味让人几乎作呕,满屋的漆黑只有浴室方向亮着灯。


 


浴缸边缘不断溢出血水‘嘀嗒’‘嘀嗒’的敲着瓷地板,不知道是流了多久,已经把一室都染上了血色。


 


金发少年就这么穿着白衬衫紧闭着双眼躺在浴缸里,安静的就像只是不小心在里面睡着了一样,一片鲜红没到了他的胸口,未染上血色的地方却白的刺目,尤其是搭在浴缸之外的一只手臂,腕上的手链泛着微微的银光,没有一点被血色所污。


 


分明水是温热的,为什么你的手,你的脸,却那么的凉。


 


“昊昊,昊昊……”


 


范丞丞全身发抖,不停地用手抚摸着冰凉的脸颊,试图染上一点温度,却发现自己掌心也早已经一片冰凉,又低头用唇一遍遍的吻过紧闭的双眼,吻过毫无血色的双唇。


 


而怀中的人就像是一个乖巧的漂亮娃娃,任他怎么动作,也没有一丝一毫反应。


 


“昊昊醒一醒,不睡了好不好……”


 


眼泪一滴一滴的打在黄明昊苍白到近乎透明的脸颊上,又从脸侧滑落,看起来像是他紧闭着双眼在流泪哭泣一样,范丞丞慌忙擦掉了泪珠。


 


你睁眼,你睁眼看看我啊,我来了啊。


 


 


 


看着躺在病床上双目紧闭的人,范丞丞忍不住又一次伸手探到对方的鼻间下,感受到了微微的暖意流动,焦躁不安的心才又缓解了几分,又望着不到五分钟,范丞丞又重复了一次动作。


 


“他已经脱离危险了,应该也快醒了,你还是快去休息一下吧。”


 


推门而进的护士看到范丞丞的动作,叹了一口气,尽管知道自己的劝告起不了作用,可她看着满眼憔悴疲惫的大男孩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三天前床上的金发少年半夜被送来医院推进急救室时,这个黑发男生就坐在手术室外,满脸的灰败绝望,像去了半条命的脸色看起不比那个被推进急救室的人好多少,人救回来之后,就不听劝告一直坐在床边一刻不闭眼的守着。


 


她当时还感动于两人之间的兄弟情深,结果后来竟然不经意看到他的轻吻落在仍在昏睡的少年额间,才惊觉出了两人的关系。


 


 


 


“不用了,谢谢姐姐。”


 


预料中的回答,护士又叹了一口气,握起裹着厚厚纱布的手腕,开始熟稔的给床上的人解开纱布换药,在对面紧盯的目光下,下意识的就把动作放的更轻,她想起了昨天也是换药的时候,对方紧张看着她的动作,像是害怕她会把伤口弄裂开一样。


 


“姐姐,再轻一点可以吗?”


 


你可以质疑我,但不能质疑我的技术和职业操守好吗,本着这样的原则,她再三向对方保证,自己是专业的,一定不会让伤口裂开的,对方忙说不是的。


 


“不是,我是怕他疼……”


 


他现在是重度昏迷状态,你打他他都没感觉你相信吗?


 


回过神来看到对方紧锁在腕上那道伤口的眼神,她不由得又觉得叹息,多好看的少年啊,腕上却留下了这么一道狰狞可怖的伤疤。


 


直到对方因为手机响起,走出门外去听电话,护士才顿时觉得手上的压力消失了。


 


 


 


“……你别动啊!你去哪!”


 


本来范丞丞正站在走廊最边侧的阳台接电话,却听见了在他接电话前还在病房里给黄明昊换药的那个护士的说话声,声音还越来越大,范丞丞握着手机猛然回头。


 


刚才还在床上躺着的人此时就光着脚站在病房门边望着他,扶着墙都没办法支撑摇摇欲坠的身体,还一步一晃的想向他走过来,范丞丞回神,快步奔到黄明昊面前,虚弱的身体瞬间支撑不住的倒在了他怀里。


 


“哎呀!快把他扶回床上去!他把输液管拔了!”


 


听到护士的话后,范丞丞立刻打横抱起怀中人,三步并两步的把人抱回了病床上,从头到尾,黄明昊一直未发一言,却在护士要给他重新插入输液管时蓦地把手移开,针头在病白的手背上划出一长道血痕。


 


“为什么救我……我不用你们救……”


 


本来乖乖在范丞丞怀里的人却突如其来的反抗起来,吓得他心一颤,被针眼划出的一长道血痕尤其刺痛了范丞丞的眼,手中下意识的就把正在挣扎的人禁锢的更紧,却换来了更大挣扎,还一面说着放开他不需要救他的话。


 


才从昏迷中醒来的人说句话都显得十分费劲的,别说挣扎了,动作软软的完全挣不开范丞丞的禁锢,却还是不愿服输的一直挣动着,一旁的护士着急了起来。


 


“你别动了!你伤口裂开了!”


 


看到黄明昊腕上才新换的白纱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浸红,范丞丞心里又急又怒,却又不敢再以强力来禁锢眼前人。


 


“不准动!”


 


范丞丞直接一个转身把黄明昊按在了床上,带着万分的怒气吼了一句,可能是从未见过这么凶的他,也可能是他双目通红的样子太过于吓人,原本一直挣扎的人瞬间就停了动作,印着范丞丞的那双乌黑眼眸含着水受惊的转动了几下,眼眶发红。


 


眼看着病人乖巧了下来,护士松了一口气,开始重新给人处理伤口,一时间,病房里只余护士动作发出的悉索声,床边人一直专注的盯着正在被处理的伤口,床上的人则是抿着嘴看着前方,谁也不开口说话。


 


在重新包好伤口插入输液管后,年轻的护士本来还想叮嘱一下千万别再让伤口裂开了,但一抬眼就看到了范丞丞的眼神,就觉得看他这么紧张在意的样子,也不用她多废话了,就赶紧收拾收拾退出了病房,远离了这诡异的气氛。


 


 


 


“为什么救我,你该让我死——”


 


范丞丞猛地站了起来,由上至下的直视着黄明昊,一字一字的强调:“不准说那个字!”


 


被打断的人顿时就不说话了,病白的脸颊衬的双眸更加乌黑,里面装满了范丞丞的倒影,载着矛盾与无望又载着痛苦与爱恋,直看的范丞丞心底发疼。


 


他想起了当日他从黄明昊房间逃走的时候,最后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范丞丞看见的也是这个眼神,只是他当时难以承重的落荒而逃了,后来的他又在梦中梦到了这个场景,梦中的他却怎么也迈不开脚步离开,然后他就看到了眼前人说丞丞救我,说的那么绝望,却又那么依恋,仿佛他的整个世界只有自己,但自己毫不犹豫的背弃了他。


 


范丞丞仔仔细细的看着眼前这张脸,白的可怕,就像是他那天穿的衬衫一样白,显得那一池的血水那么的红,那是从他身体里不断流出的红。


 


你当时一定很冷吧,感受着自己血不断的流失,感受着自己身体不断变冷,一定也很疼吧,那么深的伤口,泡在温水里到底有多久呢,伤口边缘都开始微微泛着白。


 


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到呢,我应该早点找到你,然后把你紧紧抱进怀里,你不会流一滴血,一点不会痛也不会冷。


 


范丞丞的手抚上了苍白的脸,感受到了温热他几乎控制不了鼻间的酸涩和眼睛涌动的热流,那天他也是这么抚着他的脸,可冰凉的触感和几乎没有呼吸的鼻下让他从来没这么灰败绝望过,这几天他只要微微一闭上眼,眼前就是一片白与红,他甚至不敢眨眼,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的确认着床上人的呼吸与温度。


 


看到眼前人似乎抬手又要动作,范丞丞立刻低吼:“别动!”


 


吼完就附身把愣住的人拥进了怀里,想要紧紧拥抱,却又不敢太过使力,只敢揉着软软的金发,范丞丞把头埋在了穿着病号服的肩膀处,声音已经带了两丝哽咽。


 


“你不要动……”


 


 


 


“……我知道、丞丞一定觉得我变态可怖,肯定、永远不想再看见了我了,我也想离得丞丞远远的,我是真的、想要放开丞丞的……”


 


涩哑的嗓音说话一顿一顿的,仿佛已经用了极大的力气来说出这些话。


 


“可我真的做不到、不去打扰你,只有我死了,只有我死了、才能——”


 


“我说不准再说那个字!”


 


范丞丞猛然抬头,打断了黄明昊的话,眼前人眼底早已经模糊一片,在范丞丞的眼神下,终于忍不住开始哽咽抽泣,眼泪从眼角不断滑落,范丞丞心底跟着对方的抽泣一起颤动着,大手不断抚去眼角的泪珠,可怎么也擦不完。


 


“那就永远也别放开我。”


 


范丞丞的手开始从黄明昊的眼角抚到睫毛,然后是脸颊,缓慢而温柔,声音也放的轻轻的,完全异于刚才的低吼的语气。


 


“好不好?”


 


黄明昊一眼就看到了范丞丞腕上戴着的手链,是跟他完好的那只手腕上一模一样的手链,是他买了四年才送出去的那条手链,也是他在瓢泼大雨下找了整整一夜的那条手链。


 


“我没有扔,我骗你的。”看到终于止了泪水望着他的手发呆的人,范丞丞用大拇指又抹了一下眼前人的眼角,声音放的更轻。


 


“永远也别离开我了,好吗?”


 


 


 


“不好……”


 


没想到会得到否定的答案,范丞丞顿时愣住了,眼前人已经难过的咬住了嘴唇,眼中全然是纠结与痛苦,原本已经止了的眼泪又有汹涌的迹象。


 


“不是的、丞丞你喜欢的不是我……你喜欢的只是我创造的假象而已……”


 


“我多疑敏感又易怒,我和他是、不一样的,丞丞很快就会厌恶的、你会厌恶这样的我……到最后你还是会离开我的……”


 


眼前人苍白着一张脸不停地摇头,眼泪像金豆子一样不断滑落,下方的枕头都已经晕染了一大片湿意,最后被一吻封缄了未完的话,轻吻一下又一下的落在苍白却柔软的唇上。


 


“相信我,我不会离开你。”


 


我变成了和你一样的人,除了彼此握紧互相折磨,我们已经没有别的路可走。


 


 


 


看到推门而进的人,黄明昊没有一丝的惊讶,反倒是来人的神色十分的不安,唐靖靖把手上的抱着的一束粉色唐菖蒲插在了一旁的花瓶里,顿了一下然后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你好点了吗?”


 


“好多了,谢谢姐姐来看我。”


 


不咸不淡的语气,不带任何情绪,唐靖靖低下了头咬咬嘴唇终于决定开口:“对不起,关于你的事是我告诉丞丞的,但我没想到你会自杀,我……”


 


看到眼前自责的女生,黄明昊不禁轻笑道:“漏洞百出的谎言被戳穿是迟早的事。”


 


唐靖靖蓦然抬起头,看着面带一丝讽笑的人,对于这句话反应了整整一分钟。


 


“你!你的意思是……”


 


唐靖靖难以置信,如果说黄明昊早就猜到范丞丞会知悉一切,那么也能猜到对方必然是会接受不了欺骗与隐藏而离开,那么……


 


“你自杀也是……”


 


“可如果是——如果他要是没有来找你或者……你就真的会死……”


 


“那就死了吧。”


 


从少年口中吐出的这句话云淡风轻,仿佛只是在说今天的天气真好,唐靖靖张着嘴半晌说不出话来,她看着裹着厚厚白纱的手腕还隐约透着红色,就像隐隐的火焰在跳动。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就不怕我告诉他吗?”


 


“你不会的,因为你知道即便你告诉了他,也改变不了任何事。”


 


“是。”唐靖靖低头自嘲一笑,“因为他爱你。”


 


 


 


我从来是一个自私的人,我这么爱他,他怎么能不知道呢。


 


我心中的野草疯狂滋长,终于有一天我见到了金黄的麦穗,我嫉妒他拥有我没有的温暖的与金黄,当一片野火燃烧了起来,即便是我走的每一步都是在灰飞的边缘,我也不会去扑息它,更遑论试图去压抑它,去隐藏它,我只会让它燃得更加张狂猛烈。


 


烧吧,最好烧死我和他,我就是要把他逼如困兽,他最后只能服从,无路可逃,只能与我共同沉沦。


 


我要拥有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爱他的恨,也包括他的欲望他的偏执,他所有的一切。


 


 


 


A大最为标志的景致就是这道枫叶长道,长长一片红色的仿佛望不到尽头,来来往往的都是拖着箱子的学生或家长,一堆人忽然围了上来跟旁边人喧闹说笑,直接把黄明昊挤了开来。


 


“哼!”掌心忽然塞进了一只柔软的手,范丞丞回头一看,小朋友正不满的瞪着他,已经染回黑发的少年看着更加乖巧稚嫩,范丞丞不禁嘴角上扬。


 


“各位,先不说了,我要带我家小朋友去报道了。”


 


“丞丞这是你弟弟吗,好可爱啊——”


 


“是你亲弟弟吗,什么系的啊——”


 


一堆人这才注意到范丞丞旁边的黑发少年,又开始你一嘴我一嘴的惊呼起来。


 


“不是,是我男朋友。”范丞丞手一动把交握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扬起来在众人面前摆了一摆,然后也不管石化了的一堆人,握着黄明昊的手就走了。


 


交叠的两只腕上是一新一旧的两条一模一样的手链,黄明昊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另一边手腕上的白色手表,光是看着就柔软的一层白色遮住了树根般丑陋狰狞的伤疤。


 


脸上突然一软,黄明昊回过头就看到范丞丞带着一脸笑意看着他,比从透过枫叶间洒下的斑斓光影更加的温暖,黄明昊回之一笑。


 


 


 


你属于我,而我也属于你,终其一生,不止不休。


 


 


END.
















这篇终于也打上了end,感谢大家的喜欢与等待,还是把切开黑贯彻到了最后一章,不知道有没有诠释出你们心中的病娇,希望有完成你们的期待♥


小白兔篇再见啦🐰


(小改了这篇文的名字,是因为合集标题字数限制真的让我这个强迫症难受







评论

热度(5377)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